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暨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活动
2023-09-11  

玉露金风寻胜去,红叶黄花满意秋。9月10日晚19:00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西校区音乐馆新音乐厅隆重举办“庆祝教师节暨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院长柴勇出席,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典礼由副书记刘遵峰主持。

党委副书记刘遵峰主持

一抹华夏红,万千爱国情。在雄辉嘹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甄红军书记宣读2020-2022年度学院师德标兵、教学标兵、学院服务标兵及近三年取得标志性成果教师名单,由书记、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升国旗、奏唱国歌

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荣休之际,孙金生老师感慨万千,表达了对学校和同事们的感谢,也畅想退休后的美好生活,表示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翩翩丝巾,浓浓情意。临别之际,孙老师将系满情意的红丝带传递给学院青年教师。

孙金生老师发言

传递红丝巾

新生代表周雪莲回望西部支教的难忘时光,切实感受党和国家对西部的关怀与帮扶。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主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不忘初心,踔厉奋发。

研一新生代表周雪莲发言

教师代表杨新宾就“我们该如何度过一个无悔的三年”问题对同学们传达希冀,希望大家站在新起点、树立新目标、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绩,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父母、无愧于老师、无愧于自己。

教师代表杨新宾发言

院长柴勇对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柴院长提出:在马研马,读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好历史,用好学院丰富资源。在马用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用于日常生活的实践中。在马信马,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现实生活中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院长柴勇讲话

青灯黄卷苦读,热血挚情坚韧。2023级全体新生齐颂《青春之歌》,他们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立誓要为马院二次腾飞再创辉煌。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传递情与怀。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为全体新生赠送经典书籍《马克思恩格斯选集》。

研一全体新生诗朗诵《青春之歌》

党委书记甄红军为研一新生赠书

高年级学生齐声献唱《光荣与梦想》,祝愿学弟学妹:不畏艰险、奋力追梦。曲调悠扬,情意深重。马院学生向全体教师献上满载情意的鲜花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学生齐声献唱《光荣与梦想》

马院学生向全体教师献花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甄红军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寄语全院师生提升政治站位,汲取信仰力量,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携手实干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热烈且温情的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开学典礼在此顺利闭幕。

党委书记甄红军做总结讲话

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