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河北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3-07-19  

近日,在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中,我院青年教师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常玉洁获“形势与政策”(本科)一等奖,梁明伟获“思想道德与法治”(本科)二等奖,纪淳、张畅分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本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本科)三等奖。同时,燕山大学获得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为了增强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快速提升,以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为依托,学院选拔未参加过此前省级教学比赛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比赛事宜,专门成立由学院领导、教学督导以及各教研部资深教师组成的“后援团”,全程跟进参与,对参赛教师进行针对性、建设性指导。四位参赛青年教师顺利通过初赛选拔,于6月21日赴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参加决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赛后,参赛教师纷纷表示,为期一个月的多轮紧张赛事为今后的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院赛阶段,针对各参赛教师普遍存在的板书、教态、语音语调等问题,个别存在的教学内容的适当性问题,评委教师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并敦促参赛教师进行完善改进。在省赛初赛阶段,各教研部专门组织会议进一步进行指导,各参赛教师积极交流、相互分享、共同进步,在繁忙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准备,顺利完成视频录制工作。在省赛决赛阶段,学院“后援团”就参赛教师抽取的比赛题目建言献策,参赛教师紧张准备、精益求精。参赛教师都认为此次大赛能够帮助他们正确全面认识思政课教学,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以积极开展和参加教学竞赛的比武练兵方式,让学院青年教师更有能力、更有信心上好思政课,做好引路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