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师生调研座谈会
2023-05-26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更好推动思政课程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完善思政课课程体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25日下午在东区四教召开了思政课建设师生调研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和燕山大学本科生代表,座谈分为15个小组,集中围绕“科学把握学生对思政课认识,推进思政课建设”展开讨论。

座谈会议程主要包括三项。首先,各组思政课教师主持人就思政课开设情况、座谈会目标做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为思政课建设建言献策,反馈教学效果和有待改进的地方。

会议第二项,与会学生围绕本学期思政课课程安排、授课内容、授课教师状态、学习效果、思政课考核等方面积极反馈建议,对思政课课程设置、教师教学态度、实践教学等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采取学生展示、案例分享、翻转课堂等综合式教学法深化思政育人效果等建设性意见。


最后,参会教师将同学们的反馈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并根据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帮助同学们了解教学过程管理以及思政课发展。

通过此次思政课建设调研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有了更清晰全面的了解。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思政课课程建设,不断提升思政课授课水平,努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