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海港区文化路街道新一街社区联合开展“新时代 新青年 强国有我”五四系列活动
2023-04-29  

为引领新时代青年继承弘扬五四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新一街社区联合开展“新时代 新青年 强国有我”五四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新一街社区党委书记刘亭亭为本次活动致辞,她从自身工作出发谈到对人民群众重要性得我认识,并鼓励燕大学子牢记五四精神,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接着,燕山大学红色旋律宣讲团成员韩金璐同学结合党史故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们就是江山”这一重要论述进行宣讲。“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征程中,始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最为忠实和坚定的践行者。”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声音,激荡昂扬着青春气息。

随后,社区京剧团进行了《刘胡兰》的片段演出和社区居民自发表演的爱国情景剧,这一场场令人震撼的视觉盛宴,让在场的观众们进一步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老艺术家们对于艺术的执着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让宣讲团成员们备受鼓舞。

最后,宣讲团成员们为在场居民进行了《青春中国》的诗歌朗诵,宣讲团成员们以抑扬顿挫的语气、跌宕起伏的声音、深厚真挚的情感,表达着新时代青年们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朗诵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们纷纷在卡片上写下青春告白祖国的话语,并表示要不断为时代进步注入青春活力,以青春之我建设更加蓬勃的青春中国这一强烈意愿。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现学校和社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这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不仅拉近了新时代青年与基层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共建特色的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的基层治理新路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