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红色旋律”岁末回眸活动
2020-12-18  

12月17日晚7: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艺术与设计学院协办的“英雄赞歌——2020年红色旋律岁末回眸”活动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晟出席了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兄弟学院的部分领导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赵险峰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色旋律”十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过往,是为了开启明天,燕大人站在新百年的奋斗起点上,必须想清楚我们从何处来、向何处去的重大问题。赵险峰要求,在新的奋斗阶段,燕大人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积极投身服务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向着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的近期发展目标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不懈奋斗。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历史性一年。为缅怀英雄先烈、厚植家国情怀本次岁末回眸活动以“英雄赞歌”为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三大篇章为主线,礼赞人民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赵险峰书记讲话

本次活动以“英雄赞歌”为主题,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三大篇章。

大合唱《英雄赞歌》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表演的大合唱《英雄赞歌》,引出了活动主题,拉开了活动序幕,将我们的思绪带回到了历史的硝烟之中。

情景剧《我的抗战》

第一篇章“不忘初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革命史、创业史。歌伴舞《映山红》反映了井冈山时期的艰辛斗争,让我们感受到了红军战士不畏艰难、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由我校思政课教师自编自演的情景剧《我的抗战》,带领我们回到了全国军民同仇敌忾、抗日救亡的峥嵘岁月。大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唱出了志愿军战士一往无前、锐不可挡的豪迈气势。歌曲串烧《我为祖国献石油》、《我骑着马儿过草原》、《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之初,英雄的中国人民建设祖国、创造历史的光辉业绩。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致敬历史、致敬英雄,表达出“英雄来自人民、人民铭记英雄”的中心思想。

诗朗诵《马院情·学子梦》

第二篇章“牢记使命”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及全体燕大人的奋斗与担当。原创情景剧《全面小康,奋斗有我》讲述了燕山大学扶贫工作队扎根承德围场,决战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全面小康”中的“燕大力量”。舞蹈《使命》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展现了白衣天使的大爱无私。诗朗诵《马院情·学子梦》致敬“红色旋律”十年华章,带我们重温了十年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彰显出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执着与坚守。改编曲目《百年燕大》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为祖国铸重器,为民族育梁脊,我们牢记使命,书写壮丽……”,在歌声中,全场观众共同感悟母校一百年浩瀚征程,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燕大人的使命担当。

健美操《奋斗青春》

第三篇章“砥砺前行”,汇聚青春力量,共筑美好未来。健美操《奋斗青春》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激情与力量。歌伴舞《我和2035有个约》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热切期盼。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爱国情,启发新时代青年明确使命、勇挑重担,在与祖国共奋进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大合唱《燕大之歌》

“襟渤海,依燕山,泱泱学府何庄严……”伴随着《燕大之歌》熟悉的旋律响起,“英雄赞歌——2020年红色旋律岁末回眸”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