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伟大抗疫精神与“四个自信”论坛暨2020年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
2020-12-21  

12月19日,伟大抗疫精神与“四个自信”论坛暨2020年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主办,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清华大学)、燕山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承办。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副书记、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彭文民,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副书记、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李晓华,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晟参加会议。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其他副会长以及来自全省20多所院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共襄盛会。

会议现场

赵险峰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致欢迎辞。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燕山大学参加此次论坛年会,共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和思政课建设大计,他代表燕山大学4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克服疫情影响、出席论坛年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对燕山大学的信任与帮助以及各位领导、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燕山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燕山大学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渝育英才”的办学传统;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就,宣传推广了“红色旋律”特色教学活动,希望与会专家对于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点的申报给予帮助和支持。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讲话

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副书记彭文民讲话

彭文民代表学会做工作报告。他首先对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受到疫情深刻影响的背景下成功举办本届年会表示感谢;其次他重点介绍了学会成立以来尤其是去年第三届年会召开以来,学会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最后他结合新形势对于学会今后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学会及各位会员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学会组织联络省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发展完善省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机制;进一步完善助推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为教育教学服务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纪亚光作报告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培永作报告

在专家报告环节,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纪亚光做了题为《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及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史”学习与思考》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培永做了题为《新冠疫情之下深思马克思主义自由论的当代建构》的学术报告。两场学术报告分别由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青卫教授和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学琳教授主持。这两场报告是思想的盛宴,有历史有现实,有理论有实践,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报以热烈的掌声。

闭幕式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下午,与会专家学者一起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馆,随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总结和闭幕式。在闭幕式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教授主持会议。我校张云飞教授和河北农业大学祝大勇副教授分别向大会汇报了两个小组的讨论情况。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艳萍教授做会议学术总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教授做会议工作总结,她对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的信任、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参与以及燕山大学领导同事的帮助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对于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