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代表赴围场县来太沟村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2020-09-28  

9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4名教职工驱车前往燕山大学精准脱贫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窝沟乡来太沟村,走访慰问驻村工作组与当地困难群众,并参加该村第五批道德模范人物表彰大会。

上午9:30,来太沟村第五批道德模范人物表彰大会在村支部举行,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银窝沟乡乡长胡北、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遵峰、来太沟村党支部书记林新出席了大会,来太沟村村民代表、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共同参加了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来太沟村第一书记常顺利主持。

银窝沟乡乡长胡北在致辞中回顾了在精准扶贫政策指引下来太沟村取得的脱贫实绩,对来太沟村5年的发展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对燕山大学以及驻村工作组的支持与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回顾了驻村工作组和燕山大学精准脱贫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在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鼓励当地父老乡亲坚信党的领导、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在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确保如期脱贫的同时,进一步发展乡村经济。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回顾了自己2016-2018年在来太沟村的驻村工作及其同来太沟村民结下的深厚情谊,重点介绍了来太沟村扶贫产业的发展以及燕山大学党委对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要积极探索建立精准扶贫和实践基地的常态化、有效性机制。

来太沟村党支部书记林新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批来太沟村道德模范人物的决定》。第五批道德模范人物共选出5名“致富先锋”、3名“友善邻里”、11名“仁义老人”、4名“孝顺儿女”、2名“励志学生”。出席表彰大会的领导为模范人物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表彰大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走访慰问了当地的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询问了解了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使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