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燕山大学与河北工业大学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2020-07-08  

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月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晟,副校长任家东一行赴河北工业大学访问座谈,与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会面,双方共同签署了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合作协议。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贺立军,副校长段国林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贺立军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两校交流合作的历史渊源。他强调,为实现“协作共赢”,双方一定要强化顶层设计,突出各自特色优势;整合人才队伍,注重发挥学科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坚持成果导向,合力构建高层次科研平台;落实以评促建,携手提高办学水平。

黄晟在会上讲话

黄晟简要回顾了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创建历史,介绍了学院建院十年在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两院合作报以殷切期望。他强调,接下来的十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十年,压力和挑战更大,机遇与困难并存,双方应把握历史时机,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加大前沿领域合作,提升双方学科建设水平,共创合作,丰硕成果。

任家东在会上讲话

任家东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一所高水平大学的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我们的责任。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携手共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不断提升两院合作水平,更好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签署合作协议

两院洽谈现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与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青卫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马院将携手联合,本着共享、共担的原则,整合双方现有研究力量及已有成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共进。

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领导在签约仪式后进行交流座谈,具体商议和落实两院合作的细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