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我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
2019-12-0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9〕24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3名教师获得奖励。其中,陈步伟获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组一等奖,黄娟获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二等奖,柴勇获“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组二等奖。我校在河北省高校中获奖人数最多。

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陈步伟老师参赛视频截图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是教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充分展示近年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此次教学展示活动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事宜。学院共推荐6位教师参加省内选拔。经此轮选拔,省教育厅确定其中4位教师参加全国教学展示活动。为了全力备赛,学院专门成立由教学督导和省级教学名师组成的教学展示指导小组负责全程指导。4位参赛教师在暑假中审慎选择主题,认真准备教案,耐心录制视频,在指导小组的指导下本着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态度做了大量筹备工作,按规定上传参赛教案和视频。

教育部社科司根据专家对参赛教案和视频的网络评审成绩,确定拟获各课程组特等奖、一等奖的教师参加现场教学展示,接受专家现场评审并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直播。陈步伟老师入围现场展示活动,以精彩的表现受到同行的赞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