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推进会
2017-11-29  

8月4日,由清华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推进会在北戴河召开。包括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单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各协同单位的主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承担协同中心主要研究任务的学术骨干、教师代表等共2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出席会议并致辞。

上午的会议由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首先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发展历史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现状,并向协同创新中心各单位表态——学校会尽全力支持中心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燕山大学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介绍了中心的缘起,从建设一个重点马院、提升两本学术期刊影响力、形成两份学科发展报告、建设三个重要基地、打造四门思政慕课等方面具化了中心的建设思路,并对中心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之后,与会的各协同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参与协同创新中心的计划安排和工作设想。

下午的会议由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主持。基于上午各协同单位的情况介绍,参会人员就协同创新中心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各协同单位的工作设想特别是具体的工作方法、步骤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艾四林主任在进行会议总结时,从树立主体意识、聚焦有限目标,拿出实际、量化的成果,要有明确的工作时间表以及制定各单位的五年规划等方面对中心工作的推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协同单位间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各自在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方面的优势,使其切实承担起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理论研究、实证调研、实践活动探索,以及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任,进一步推动中心工作向纵深开展。

(本信息已被浏览510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