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承办2014年暑期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会
2014-07-04  
   
     7月3日,2014年暑期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会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暑期备课会圆满结束。本次备课会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河北省及省外近50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门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春利、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开幕式。
   在7月1日的开幕式上,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春利致辞,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能够以培训促进提升,以培训带动发展,为下一步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工作搭桥铺路。
本次备课会采取专家报告、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对参会教师进行培训。备课会邀请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艳国,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央马工程专家王炳林教授作高水平学术报告,介绍思想政治理论课整体改革,“纲要”课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在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环节,广大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热烈讨论,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积极建言献策。
   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工作,是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师培训模式的重要手段。广大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培训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丰富了知识,交流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相互取长补短,为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而共同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