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者联盟公益讲座
2015-10-19  

201510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者联盟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队为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孤竹文化及其与儒家文化、道家文化的关系》的公益讲座。讲座由志愿服务队成员、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李晓鹏老师主讲,马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晓鹏老师首先对孤竹历史渊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进而以玄水文化、农耕文化、青铜文化和道德文化为切入点对孤竹文化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李晓鹏老师还通过列举儒、道两家代表人物的学说思想理清了孤竹文化与儒道文化之间的思想脉络;最后,李晓鹏老师从构建和谐社会、弘扬传统文化以及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阐释了孤竹文化的现实教育意义。

 

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者联盟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队通过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的志愿活动,旨在光大传统精神,播扬国学文化,把秦皇岛打造成“公益之城、国学之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