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夏季肠道传染病预防提示
2021-06-07  

随着气温升高,肠道传染病也进入高发季节,为预防和阻止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特提醒广大师生注意:

1.注意饮水卫生:不喝生水,多饮用煮沸过的开水。

2.注意食品卫生:吃熟食,不吃不卫生食品,不吃小摊小贩食品,不吃过期食品,牡蛎等贝类海产品必须充分加热煮熟后再吃。

3.注意手卫生:勤洗手、洗净手,饭前、便后、接触污染物后,应用洗手液和流动水按七步洗手法洗手。

4.注意宿舍环境:每日打扫房间,做好被褥晾晒、物品归整,定期对宿舍公共物品(门把手、床梯、桌椅、舍内卫生间等)、个人用品(手机、平板、电脑键盘、卫生用具和餐具等)进行清洗消毒。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动。

5.师生出现呕吐,用吸水性较好的干抹布覆盖在呕吐物上,向抹布均匀倾倒84原液(84原液使用量与呕吐物总量比例约为1:1)。作用半小时后,将呕吐物用抹布包裹清理,清理物装袋后按生活垃圾处理。最后,地面按常规消毒再处理一次即可。

6.均衡营养,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7.师生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时,请立即拨打校医院24小时应急处置电话:18303358796/18303358798,主动做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