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文明礼仪培训
2020-10-23  

“细节决定成败”,学生的举止不仅代表着自身的素质涵养,更体现了学院的整体形象,学习文明礼仪,是提升学生自身素养的现实要求,也是提升学院整体形象的重要表现。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10月22日晚上七点,在西校区第二教学楼107举办了文明礼仪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文明礼仪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学生卢慧和张婷主讲,从个人礼仪、公共礼仪、交往礼仪、联通礼仪、会议接待礼仪和餐桌礼仪六个方面展开介绍。

培训中,卢慧首先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礼仪举止,主要包括手势、站姿、坐姿和走姿等,在同学们的示范中和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大家学到许多礼仪知识。比如鼓掌时要右手掌心向下;就坐时要讲究先后顺序,以礼让尊长等等。其次,为同学们介绍了接待工作的具体流程,并重点讲解了不同车型的座次安排和会议座次安排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接待工作的流程及相关礼仪有了深入了解。再次,通过观看视频为同学们讲解了交往礼仪的一些注意事项。比如介绍时要尊者优先介绍;握手要坚持尊者决定的原则;递物讲究安全、便利、尊重等。最后,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些通联礼仪,包括电话礼仪和手机礼仪等。

张婷就会议接待礼仪进行了补充,并通过自身示范为同学们介绍了奉茶的先后顺序、端茶的礼仪细节和适时适量续茶等会议服务礼仪的具体注意事项。同时,通过自身示范、结合生活实例等方式为大家讲解了餐桌礼仪,比如餐桌的座次安排、中餐中的用筷十二禁忌、西餐的餐具使用以及用餐中的注意事项等。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文明礼仪培训。

通过此次文明礼仪培训,同学们不仅掌握了礼仪知识,更是明白了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知礼仪、修品行,以展现自己的个人魅力,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