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4  

2020年4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课共建形式,学习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以下简称《规定》)。会议由教研部主任张云飞主持。

会上,张云飞首先介绍了上级党委关于此次学习任务的部署工作,要求党员教师要立足对照《规定》找差距,明确奋斗目标。然后,以党员教师接续诵读的方式逐条逐句学习,使与会人员对《规定》中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职责与要求、配备与选聘、培养与培训、考核与评价、保障与管理进一步明确,并有了深刻地理解。大家还围绕思政课教师的培训、考核和评价问题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明确了思政课教师的身份定位,今后在工作中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当好引路人,同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将各行战线齐心抗疫的典型事迹与课程教学有机结合,用现实的教材,生动的实例做好对学生的思政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