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我院陈步伟副教授资政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2020-04-24  

近日,我院陈步伟副教授题为《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教学要加强制度优势教育》的资政报告获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以及副省长徐建培的肯定性批示。这是学校呈送省领导《燕山大学智库成果专报》(疫情专报)中第二篇获得批示的智库成果。

陈步伟副教授的资政建议主要包括:一是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加强制度优势教育要在宏观原则层面,将制度优势教育与“四个自信”教育结合起来,将知识传授与价值观培育结合起来,将感性教育与理性教育结合起来;二是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加强制度优势教育要在教学设计层面将制度优势教育融入网络授课并实现课程之间的良好衔接。同时,合理安排线下任务并与课程教学形成互补效应;三是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加强制度优势教育要求教师增强自信以加强制度优势研究,增强自觉以紧跟制度发展趋向,彰显情怀以积极参与制度建设。

报告特别指出,无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还是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疫情防控原则,无论是集中调配人力、物力全力支援武汉的战略举措,还是实现拉网式排查的社区治理工作,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出我国应对重大疫情风险考验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我们一定能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这项资政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也是我校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加大对策性和应用性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资政建议的重要成果。学校将继续积极引导、精准施策,整合专家资源,动员科研力量,努力产出更多高质量智库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