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我院陈春利老师咨政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2020-04-24  

近日,我校原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陈春利题为《河北省中医药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的咨政报告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专题信息》2020年第18期采用,并获得许勤省长、徐建培副省长以及葛海蛟副省长等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陈春利老师的咨政建议主要包括:一是河北省的中医学科和中药产业在我国具有重要的地位,部分地域具备雄厚的产业基础。在此疫情发生重大转折之际,我省应依据自身优势,对中医药学和中药产业的发展重新进行谋划,给予重点扶持;二是在春耕来临之际,我省应采取政府扶持、市场引导等方法,对部分药物的生产集中种植地区给予重点推动;三是加强对中成药生产企业复工生产的政策保障,加强对中医医疗机构的管理引导。

报告特别指出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中医、中药发挥了显著作用,世界医学界对中医、中药的认识将发生质的飞跃,中医、中药在世界的推广和运用也将获得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河北省应加大对中医、中药学科的研发支持力度和人才培养规模,有效形成合力,将我省的中医、中药产业打造成具有向世界推广前景的优势产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