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思想道德修养教研部党支部学习国家勋章及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先进事迹
2019-10-28  

10月24日,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党支部在人文馆514,集中学习了国家勋章及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先进事迹。在9月29日的国家勋章及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共有42位中外人士分获“共和国勋章、“和平勋章”及“国家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用“忠诚”、“执着”、“朴实”三个词汇诠释了英雄的精神本色。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合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纷纷讲述了自己熟悉的英雄的故事。支部书记杨新宾以黄旭华的事迹讲解了“忠诚”的含义,黄旭华隐姓埋名30年,自己的一生与核潜艇事业结合在一起,深刻诠释了为国家立志、为党尽责的忠诚。王建洲同志结合屠呦呦的先进实际诠释了“执着”的含义,屠呦呦数十年致力于抗疟药物的研究,历经半个多世纪,历经无数次失败,以身试药,终于成功提炼了青蒿素;马慧婷同志结合老兵张富清的故事,谈了对“朴实”的内涵。张富清在战争年代立下了赫赫战功,却将这功名封存半个世纪,并在和平年代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无怨无悔。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经过对先进人物事迹的深入了解,更加深刻认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也更加清晰看到了自己与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进人物为标杆,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