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在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2019-11-08  

在“砥砺前行七十载 奋斗成就中国梦”——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由我院教师指导、研究生吕菲、刘赟、王校倩、薛建霞、李光组成的团队获得优秀奖。

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本次展示活动自今年5月开始启动,经过高校推荐和省级初赛,共有110件作品进入复赛,其中省(市、自治区、兵团)共推荐作品82件,全国重点马院推荐作品28件。经过网络评审复赛和现场总决赛,共88件作品获奖。我校选送的作品《解放战争时期民心的转换》以学生作为主讲人,从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如何失去民心、走向死路,而中国共产党如何赢得拥护爱戴、取得战争胜利两方面,对比印证了“得民心者得天下”的真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