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
2019-11-01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10月31日下午学院在人文馆50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学习会由刘永志副院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刘永志副院长以“从党史看‘初心’”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刘永志副院长从中国共产党面对的历史境遇入手,对“落后必然挨打”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层次思考,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解放和复兴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刘永志副院长进一步通过对诸多党史人物不同历史命运的对比剖析,追索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对整个中国近现代史的梳理,得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是民族复兴伟业的主心骨”这一基本结论。

刘永志副院长的讲座大量引证历史事实,语言生动详实、论述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他运用丰富的党史、革命史知识,让大家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晰了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在民族复兴大业中所应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