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4  

10月19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人文馆502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李保国、黄大年和张富清三人的先进事迹纪录片。

该片讲述了三个感人的光荣事迹——“最美奋斗者”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一心带百姓脱贫致富,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一生不图名、不图利;“归国留学人员杰出代表”黄大年教授心有大我,毅然归国,将毕生精力都奉献给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在他身上,集中展现了新一代归侨心系家国、鞠躬尽瘁的赤子情怀,在侨界树立起了一座矢志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丰碑;“战斗英雄”张富清老人甘当公仆守初心,埋首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

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有的潸然泪下,有的热泪盈眶。影片结束后,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讨论,主动交流心得体会。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古是有志之士不懈奋斗的人生理想,而今却正是楷模们的真实写照。时代楷模们像一道道光,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像一把把尺,标正我们奋斗的意义。多么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坚守,多少年的任劳任怨和无私奉献,才造就了一个个时代楷模。而作为新时代正青年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向时代楷模致敬和学习。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要用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共情中提升自我,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时代楷模,争时代先锋,做合格党员,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