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19-10-11  

根据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10月10日下午学院在人文馆50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副院长柴勇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学院党委邀请陈步伟、魏忠强和杨新宾三位老师做主题发言,分别讲解3个重要讲话精神。陈步伟老师紧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本,从逻辑视阈、内容情感的角度将讲话本身分为三个部分进行解读,并呼吁马学科理论研究者承担起深入研究“中国道路”、构建中国话语的历史使命,不断奋进、开创未来。魏忠强老师则从建国70年来取得的成绩、成绩的来源以及面向未来的反思这三个层面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讲话的体悟感想。杨新宾老师通过列举黄旭华、袁隆平、张富清3个典型人物的事迹对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提到的英模的三个特质进行了生动的解读。

三位老师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既有老师继续从文本角度深入解读讲话精神,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也有老师从知行合一、学信用统一的角度,探讨作为思政课教师如何对学生进行理论宣讲,将知识体系转化为价值体系,实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还有老师结合国庆阅兵等一系列重大庆祝活动谈了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感受。

柴勇副院长在学习会上还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和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本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将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落到心里、落到课堂上,鼓励教师积极探索如何在课堂上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要求各支部书记传达此次学习研讨心得到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