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0  

07月04日15:00,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党员赴山海关甲申史鉴馆参观。

山海关甲申史鉴馆是一个以“以史为鉴、居安思危”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展馆。通过此次参观,老师们重温了1644(甲申)年春石河大战、吴三桂降清、李自成兵败、清军入关等一系列历史事件,反思李自成因骄奢导致失败的教训;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的同时,又可与教学、科研中相关问题相结合,增强了直观印象,拓展了思考维度。1944年春郭沫若发表《甲申三百年祭》一文后,毛泽东以之作为整风文件看待,足可见这一历史事件的借鉴与警示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以之为戒,从中吸取历史教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以“党课共建”作为特色党建活动的指导方针,即党建工作与思政课建设相结合,并育共生。此次活动即贯彻学院党委这一精神而进行的实践探索,取得较好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