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生党性教育活动
2019-09-06  

9月5日下午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馆502开展新入学研究生党性教育活动。邀请河北省教学名师:燕山大学教学成就奖获得者魏黎波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副院长刘永志、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年级研究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魏黎波教授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是共党人的理想信念进行深刻阐释。他从入党誓词开始阐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要坚定不移的信仰马克思主义,以科学的理论体系武装自己。二是对同学们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建议。第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第二,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共产党员是维护公利的,不是自私的。第三,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第四,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第五,做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上,魏教授透彻深入的讲解,讲座会场和谐热烈,时时想起阵阵掌声。此次活动对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提供了很多的教益和启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