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直播培训活动(第三场)
2019-04-30 马院教务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教育部办公厅面向全国思政课教师的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培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教育部部署4月26日下午15:00-17:30在人文馆502组织教师参加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第3讲)直播培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会议现场照片)  

本次直播培训是系列培训活动的第讲,主题为“《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导读”。本场报告的主讲人为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教育部特聘教授,复旦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吴晓明。吴教授从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概况“《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序言:费尔巴哈哲学和国民经济学”、“《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一是‘异化劳动’为核心的国民经济学批评;二是‘异化的积极扬弃’为核心的共产主义;三是‘对象性的活动’为核心的哲学批判方面,对《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进行指导、研读。  

通过本场培训,加深了教师对经典著作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发表、基本结构、重要地位等综合性的了解;同时,对于也促进了教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中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等部分内容的深入认识。参会教师也表示,要着力学深学透经典著作,深入思考、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努力讲好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研科供稿  

                              201942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