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教育部“2019年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直播培训
2019-03-18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对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14日上午9:00-11:40在人文馆502组织教师参加了教育部“2019年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精选报告直播培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柴勇老师主持了培训活动。

   

(会议现场照片)  

本次直播培训主题为“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和西方民主政治”。这是精选自教育部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2019年第12期研修班中的一场报告。本场报告的主讲人是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新生教授。王新生教授从“当代西方资本主义新变化透视”民主的内涵及其复杂性从中西民主的区别看西方民主西方民主的困境与危机社会主义民主与民主的未来”五个方面剖析并分享了如何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和民主政治问题。  

参训教师表示这场培训活动对于深化理论认知、厘清核心概念、正确评析西方资本主义的新变化、全面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时代性和实践性很有裨益。

为使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能够及时领会中央精神、正确分析当前形势、系统理解修订教材,教育部社科司采用直播的形式开展面向全国思政课教师的培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教育部社科司的部署认真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并在观看直播的基础上开展结合课程特点和教学实践的讨论交流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供稿  

                              2019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