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最熟悉的陌生人——带你认识真实的马克思》的学术讲座
2018-11-29  

最熟悉的陌生人——带你认识真实的马克思

2018年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社会科学院韩泊尧博士做了一场题为《最熟悉的陌生人——带你认识真实的马克思》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韩泊尧老师详细解读了马克思、恩格斯的生平和思想历程。讲座伊始,韩泊尧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开场,带动了讲座的气氛。在讲座的过程中,他以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视角,解读马克思与燕妮的真挚爱情,马克思与恩格斯的伟大友谊。韩泊尧老师按照马克思思想形成的时间顺序展开对其思想的讲解,其中对唯物史观的发现和形成过程、科学世界观和剩余价值理论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在讲解过程中,推荐了大量的可读性的专业书籍。会后,韩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介绍了关于马恩文献的阅读方法与技巧等学习方法,现场学生十分活跃,气氛热烈,互动效果很好。

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学生们激情洋溢,大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韩泊尧老师的讲座加深了对马克思恩格斯生平事迹的了解,对马克思恩格斯的思想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自己学习上的不足,并表示希望以后学院多举行这样的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