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2018-11-16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2018年11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一场题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的专题培训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齐凯君博士主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报告会上,齐凯君博士着眼于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和学术规范,从选题、开题和写作过程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齐凯君博士提出学术论文的写作要有“灵魂”、“血肉”和“骨架”,任何一个环节都是衡量一篇学术论文成功与否的关键指标。就如何选题方面,指出学生自己选题是前提,且选题要注意专业兴趣、可持续性、小题大做和问题意识等,对选题的方法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做了示范和说明。在如何写好开题报告方面,着重说明了文献综述的重要性,提出文献综述有门槛高、主题明、门类清、趋势显等基本要求。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中,强调要注重细节,做到行文流畅、格式规范。

在会上齐凯君博士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深入浅出且具有专业深度地解答,讲座会场气氛和谐热烈。该讲座对马院研究生明确如何好题,如何撰写论文以及论文写作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关键性问题有很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