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2012年燕山大学首届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举办
2012-10-16  

10月13日上午8:30,2012年燕山大学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办。校长助理张景超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张明莉发表讲话,她从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的意义出发,指出我校现有团学干部在某些方面的不足,并对团学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学生会主席吕昌朝作为团学干部代表发言,他从自身角度说明了团学干部的一些职责,并代表所有团学干部承诺,一定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为广大同学服务。校长助理张景超对团学干部寄予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做引领学生思想的先行者、服务同学成长的实践者和维护同学权益的行动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魏黎波教授开始了培训班的第一讲《理智爱国与青年学生的成长》。他就钓鱼岛争端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分析了中国面临的危机与机遇,并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本次培训班由校团委主办,将通过一系列理论培训、实践锻炼、学习交流、素质拓展等载体,加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实现对团学干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正确价值观等多方面素质的拓展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