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建设总结与调研专家组来我校调研
2013-09-27  

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在上午的教师干部座谈会上致欢迎词,他介绍了燕山大学总体情况及学校贯彻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情况,特别强调了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教研部副主任柴勇从规范教学与特色教学两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概况,汇报了教学成果。调研组组长李克荣教授在讲话中强调了《形势与政策》课的特殊性,希望通过交流研讨,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参加座谈会的教师纷纷发言,深入解剖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畅谈教学改革的新思路。魏黎波老师指出,教育部发布的《形势与政策》课课件存在一定滞后性,部分内容太过专业,造成了教师不好操作,学生不容易理解的问题,希望增强课件的时效性与新鲜性。张向前处长则从学生工作角度谈该课程的重要性,希望该课程能更加贴近学生实际。张明莉书记则向到场人员介绍了我校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指出了该社团对其他社团组织在理论支撑上所起到的重大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