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委工作 
 工会工作 
 理论学习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专栏 
燕山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专项整治方案
2014-09-22  

为确保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切实解决我院领导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根据燕山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和措施

(一)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

1.坚决纠正学院机关及教研部工作人员对待师生来访办事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现象。广泛宣传“发展为了师生员工、发展依靠师生员工”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广大师生是学校办学主体的思想意识。

2.进一步健全完善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严格履职尽责的指导和督查督办体系,确保学校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3.重点整治工作纪律松懈问题。加强机关干部及行政工作人员的考勤管理,规范劳动纪律,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严禁迟到早退、无故脱岗离岗等行为。

责任领导:王新华、任海

牵头单位:学院办公室

完成时限:2014年10月

(二)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的问题

4.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用公款送礼、贺卡等,索取、接受或以借用为名侵占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职权相关的单位或个人的财务等行为。

责任领导:王新华

牵头单位:学院办公室

完成时限:2014年10月

5、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重点整治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整治豪华铺张办各种会议等行为,倡导勤俭办学的风尚。

责任领导:王新华

牵头单位:学院办公室

完成时限:2014年10月

6、大力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的宣传教育。切实解决水电浪费、办公用品浪费等问题,强化勤俭办学观念,努力建设节约型学院。

责任领导:王新华

牵头单位:学院办公室

完成时限:2014年10月

(三)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

7.恪守基本师德师风,倡导“立德树人”的师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努力成为受学生爱戴的教师。

8.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不允许在课上课下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不做有损学校形象的事,不做影响稳定团结的事,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9.违反教育教学制度、消极怠工、精力分散,影响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的问题;语言不洁、衣装不整、行为不雅、以教谋私、侵害学生利益的问题。

责任领导:刘永志

牵头单位:学院办公室、教务科

完成时限:2014年12月

(四)干部多占住房和超面积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问题专项整治

1.重点解决领导干部超面积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责任领导:王新华

牵头单位:学院办公室

完成时限:2014年10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