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信息 
 课程设置 
 教学成果 
 社会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培训会
2018-10-15 于秀春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和燕山大学相关工作部署,克思主义学院于1011日下午4:30在人文馆502举办了主题为学习‘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精神的讨论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柴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领导、全体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柴勇院长    柴勇副院长解读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系列学习文件关于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理论内涵,并部署了系主任在教研室集体备课及支部书记在支部工作中结合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和中班化教学改革进一步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深化改革,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水平。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教师学习文件情况,并就思政课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提出各自观点。

    

王新华院长做会议总结并提出“四个回归”中的回归“初心”明确要求本科教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好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攻坚战。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各系室的领导要在未来系部工作中继续研讨和学习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并又责成主管教学的柴勇副院长规划下一步的本科实践教学和中班化教改后的研讨会工作,总结经验,反思不足。

通过培训,推动了学院全面落实学习“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精神的工作,强化了学院中层干部的责任意识,对促进本科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供稿

                             2018101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