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信息 
 课程设置 
 教学成果 
 社会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举办思政课暨师德师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2018-06-26  

 

2018年6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在人文馆501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师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师德师风促进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了解原理课程的教学情况,进一步提升原理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海书记、张云飞老师、黄娟老师和24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

座谈会上,任海书记首先就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作了明确阐述,鼓励大家打开心扉、畅所欲言,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建设献言献策。学生代表们肯定了任课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但同时也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非常抽象,比较晦涩难懂,并对课程教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教学内容上,多注重与不同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原理与时事的有机结合,增强教学的趣味性,满足学生解决具体问题的方法论需求和了解时政的需要;在教学方式上,多注重与学生的互动,调动课堂氛围;在考核方式上,可灵活多样,进一步完善考勤制度,最终成绩应体现出平时的努力程度。同时,学生代表也对原理课的社会实践和讨论课议题的设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娟和张云飞两位老师做总结性发言。感谢学生代表们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会把意见汇总反馈给各位任课教师,并吸取好的建议进一步推进原理课的教学改革。此次座谈会历时两个小时,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座谈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供稿)

2018年6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