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信息 
 课程设置 
 教学成果 
 社会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暨师德师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2018-06-05  

2018年6月4日晚7:30,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与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20多名学生代表在人文馆502进行了思政课暨师德师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照片

座谈会分三个环节进行:

首先,柴副院长听取与会同学对现阶段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实行匿名发言制,极大地活跃了会场的交流气氛,提升了交流效果。多位同学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我校思政课教师们的教学特色与个人魅力。大家在表达了对一些能力出色教师的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如今面临的一些学生对课程缺乏兴趣、教师教学模式难以与学生思路对接等问题。柴勇老师在关键之处时常提出更细致的问题了解情况。第二部分,同学们自由阐述了“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构建一种更加高效与深入的思政课教学生态的期盼。同学们希望思政课老师能更多地结合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构建更好的以学生问题为核心的互动机制。同学们还提出对思政课教师准确和明确地解读政治性问题的期待。柴勇老师指出思政课老师一定要立场坚定、学理精通,在教学中时刻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理直气壮讲马列,心底无私树新风。第三部分,柴勇老师向同学们询问了改革后的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落实情况。同学们积极反馈了班级实践教学的执行情况,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轮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提供了进一步完善的依据。

在座谈会的最后,柴勇老师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意义所在。同时,针对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获取的表层化和碎片化以及经典名著受到忽视等现状,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原原本本读经典,扎扎实实入主流”的期盼。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