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信息 
 课程设置 
 教学成果 
 社会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观看时代楷模曲建武“关于思政课教师职业素养”的直播报告
2018-05-31  

 

 

 

为做好“师德师风促进月”相关工作,加强对于师生的学习教育,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5月30日下午,学院组织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党员通过网络现场直播的方式同步观看了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在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上所做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业素养”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曲建武老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从1982年留校担任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至今的工作、生活经历,尤其是他与学生的深厚感情。他结合自身36多年的工作实践,用丰富的实例从执着的职业意识、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定的教育信心、丰富的理论知识、踏实的工作作风、爱生如子的情怀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做辅导员工作以及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心得与体会,向大家展示了一位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情怀。

参加本次学习的师生都被曲建武老师的精彩报告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向曲建武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默默无闻,淡泊名利的精神;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学习他注重学习,钻研业务的品质;学习他无私奉献,用爱暖人心的精神;学习他心系教育,情系学生的情怀。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积极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增强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