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0-12-28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普及安全校园知识,营造安全校园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12月25日上午在人文馆502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同学分批次参加。

本次班会由张海茹老师从以下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安全教育的知识。首先,宿舍用电安全。学生宿舍是人员密度比较集中的地方,其用电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校园的安全,甚至关系到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张海茹老师强调,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和校园环境,同学们应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禁止使用电热毯、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禁止一切违规用电行为。其次,校园贷安全。张海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及一些常见欺诈手段,使同学们深深意识到校园贷的严重危害,告诫同学们当前校园贷的泥潭越来越深,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增强防范校园贷的安全意识,避免陷入校园贷的“陷阱”。最后,临近寒假,张海茹老师重点向同学们强调了回家途中以及寒假期间防疫安全。目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张海茹老师提醒同学们要避免存在侥幸心理,在回家途中一定带好口罩和手套,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强调寒假期间更应加强疫情防控,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与人密切接触,确需外出一定要带好口罩,注意个人安全。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划下圆满的句号。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作为校园的一份子,希望同学们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