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2020-11-27  

2020年11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在人文馆513举办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李海艳和吴建良同志主持。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专题学习交流活动的主题就是为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同志在参加了黄晟书记主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后,回到教研部办公室,又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一些新提法、新表述及“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尤其关注“新发展格局”,认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应对大变革时代各种危机和风险挑战的必然选择,具有历史的、实践的、逻辑的必然性,同时也是符合大国经济发展的历史规律的。大家还就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的“6个新”,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谈了各自的看法。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和交流活动,使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系统而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融入到教学工作中,积极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