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立足当下 展望未来” 学业·职业“双业”规划大赛
2020-11-20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素质教育,推动人生导航环节的实施,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未来的职业发展,怎样正确制定研究生期间的学业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11月19日下午3:30举办硕士研究生学业·职业“双业”生涯规划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副院长刘永志,党委副书记刘遵峰出席,全院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全员参加,比赛分4组进行。

经过充足准备的同学们结合PPT,按照顺序一一展示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展现了当代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崭新形象。教师、公务员、社区工作者……每位参赛同学根据自身的性格特点,理智地分析了自己的优缺点,并从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方面出发规划了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生涯,也让在座的其他同学获益颇多。在仅有的五分钟时间内,每位同学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过往历程、职业目标,制定了符合自己的未来规划,清晰明确,志气高昂。

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评委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参赛同学的认真和努力,但也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和三点建议:第一,鼓励同学们制定规划,但不要被其束缚手脚,而是要谋求将以有为;第二,建议同学们认清自身优势与劣势,既要实事求是,又要雄心壮志;第三,指出同学们的学业规划相对较少,作为一名研究生,最重要的仍是在学研学、在马言马,而非心猿意马,要具备干坐冷板凳的精神。

“双业”生涯规划大赛展现了马院学子对当下的思考,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增进对学业目标、职业向往的思考和规划;促进彼此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励志启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