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11-09  

根据学院党委的计划安排,11月5日下午学院在人文馆501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同志主持。

王新华书记首先简要回顾了2019年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重点领学了2020年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新华书记指出,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必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这也是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迫切要求。王新华书记逐条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的论述,要求参会的各位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七种能力的要义和精髓,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教学和工作实际,特别提醒各位中青年干部要有格局胸怀,不断提高决策站位,要懂得驾驭全局和系统规划,要增强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与会人员就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言生动、分析深刻精准、极具指导意义,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王新华书记要求各位中青年干部会后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逐条进行自我剖析,撰写学习心得,认真查找自身素质能力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的放矢地加以整改,促进个人素质能力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