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党支部举行党课学习活动
2020-09-06  

2020年9月3日下午3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党支部举行党课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求是》,2020年第17期)。党课学习活动由陈步伟同志主持,王新华、齐凯君、车桂林、刘舸、郭祥俊等同志参加学习活动。

首先,陈步伟对讲话内容进行重点分析。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的核心要求以及提出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总原则,是思政课教师的重要遵循和努力方向。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支部成员围绕重要讲话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王新华同志认为,要将立德树人作为贯穿思政课程的一条红线,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认同的统一;齐凯君同志认为,要注重政治性与学理性的统一,真正实现政治话语的学术解读;车桂林同志认为,要在一言一行中体现出教师人格的魅力和知识的渊博,才能真正征服学生;刘舸同志认为,思政课要讲得好,必须要有深厚的学识和宽广的视野,在对比中将道理讲清楚;郭祥俊老师认为,要善于讲好故事,以情动人,才能感染学生。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活动,支部成员能够系统了解重要讲话的精神,为上好思政课明确了基本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