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献礼百年校庆,展望未来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观校史陈列馆
2020-09-09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甲子开拓进取。燕山大学历经坎坷却始终弦歌不辍,迎来了“建校溯源一百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辉煌时刻。

结合庆祝燕山大学建校100周年暨独立办学6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献礼百年校庆,展望未来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2020年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参观校史陈列馆,帮助学生了解燕山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体会燕山大学的文化底蕴和优秀传统。

在校史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峥嵘往昔,历百年风雨”“岁月弦歌,传名校薪火”“应运而生,锻大国重器”“两地办学,破时代难题”“山海杨帆,开时代华章”“百年学府,收满仓荣耀”“春风化雨,寄殷殷深情”“高标致远,启未来辉煌”8个展厅,详细了解了燕山大学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富拉尔基分校到隶属第一机械工业部,再到河北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共建,两次搬迁不改立校初心,三次创业传承奋斗传统的百年峥嵘岁月路。

通过参观校史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深刻体会了一代代燕大人上下求索、不懈奋进的精神品格: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奋斗基因,严谨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卓越品质,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献礼百年校庆,展望未来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后续还将推进紧扣百年校庆,展望未来征程的主题演讲以及“学校发展我成长”的献策笃行活动,引导学生把自己摆进去,摆进百年燕大,摆进十年马院,摆进新时代,摆进新征程,帮助学生树立起对学校、对党、对国家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