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概论教研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9  

根据学院党委和支部春季学期党员大会计划安排,概论教研部党支部于6月17日下午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尺笔丹心、‘疫’线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颜世晔同志汇报了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和活动内容。为贯彻学校党委要求,主题党日以“六学、六比、六做”为主要内容。各位党员同志比照“六学、六比、六做”内容要求,结合自身工作,依次有序的进行了汇报展示。

侯卓沅汇报了疫情期间参加的相关活动。参加河北省教育厅战“疫”五分钟公开课评选,获得二等奖;在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支行开展实地理论宣讲1场,在河北昌黎一中、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员会、燕山大学机械学院各开展网络宣讲1场,努力宣传党的理论知识;服务学院工作,在“中国传统文化慕课”、“英雄故事”虚拟仿真体验等教学项目中做出了一定贡献;将网课教学中,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方法,主讲公开课一次,获河北日报报道。组织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学生,利用抖音、QQ空间等平台,制作战疫系列短视频,讲好战疫故事,讲好燕大故事。 力所能及做好科研工作,疫情期间,发表普刊论文2篇;积极参与上级党委和燕大校友会组织的捐款活动。

李晔认为,对于马院老师来说,坚定理想信念是应有之义。概论教研部在疫情期间的线上授课方面,做出了积极反应。组织大家开展线上教学的技能培训,网络运用与管理方法,探索丰富多彩的在线教育方式。一方面进行教材大纲内容的讲解,同时结合疫情影响,向学生传递危机时期的信念。让学生从更深层次理解中国的制度优势,增强四个自信。包巍展示了自己参加河北省教育厅战“疫”五分钟公开课获得一等奖。对校外机构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服务工作。也积极撰写资政研究论文,为抗击疫情献计献策。杜蓓认为疫情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学生也都有自己的直观感受。作为老师,要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才能更好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在教学活动中,不断创新教学思路,开展了“我读你听,我讲你听,我唱你听”的线上课堂活动。结合学生的自身成长,学习伟人精神,给与人生指导,加强生命教育。通过这样的创新教学模式,运用学习通、QQ群等平台开展活动打分。学生因此积极参与,很有收获。既更深刻的掌握了教学内容,提高了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

其他老师也表示,结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了自身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抗疫的行动。尤其是燕大校友会组织的对点武汉捐款捐物活动中,纷纷伸出援手。真正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履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担当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都有很大收获。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按照“六学、六比、六做”来严格要求自己,继续钻研理论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党支部也会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做好指导工作、确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