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我院刘永志教授入选中宣部首批“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2020-05-26  

近日,中央宣传部印发了《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人选名单的通知》,我院刘永志教授入选2019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理论界)”,并获批配套项目经费30万元,这是我校在人文社科领域高层次青年人才工作取得的又一突破。

“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旨在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四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中首次增设“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由中宣部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资格审核、组织专家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等程序研究产生。2019年,共有475人入选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河北省共4人入选。

刘永志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网络意识形态相关研究,系河北省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理论人才‘五十人工程’”人选、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燕山大学“教学标兵”,现兼任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理事、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近些年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2项,出版专著2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光明日报》、《理论探讨》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2份研究报告被教育部采纳,成果曾获省级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奖5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