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0-05-01  

2020年4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党员大会,主要学习交流“在经历中学习”的第三讲,即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主讲的“从国际角度看中国防疫”。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娟主持。

为了提高学习交流的质量和效率,支部已结合学院相关工作安排提前部署观看学习任务。会上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格局有可能产生的影响、联合国如何发挥作用以及我国在全球战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认为,我国不仅及时控制了国内疫情,还在不断为世界疫情的防控贡献力量,在世界战疫中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也必将成为世界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同时也看到了要治理全球性问题,还需要不断加强国际合作,改善全球治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来化解未来可能出现的各种全球性危机。此外,大家还就中美关系与修昔底德陷阱、中美关系与文明冲突论进行了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勠力同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此次理论学习持续近2个小时,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