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5次党员大会
2020-05-15  

根据学院党委和支部春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于5月1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线上党员大会,学习讨论“在经历中学习”之陆林讲“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专题讲座。

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学院党委关于2020春学期党支部的学习计划,根据计划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讨论“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院士的讲座,支部已安排提前观看学习。会议中,党员教师围绕主题进行发言讨论。

会议中讨论涉及的问题有:1、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更多关注学习心理健康问题。为将来开学返校做好准备,教师要注意调适学生的心理状态。2、针对社会上个别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水平不高的现象,提升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化水平是应关注的一个问题。3、学校要有针对性地对学生的心理进行疏导,注重来自疫区的学生,尤其是疫情中有亲人因病毒而去世的学生。4、关心学生的心理问题,不只是在疫情期间关注,平时也应多关注。5、疫情期间,学生长时间在家自学。因个体差异自控能力有大小,学习效率有高下,所以学生返校后可能会出现一个分化的问题。学校及教师应注意疏导学生心理,使之适应返校后的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6、教师在上网课的过程中,要区分学生们的不同生活处境,应认识到有的学生家庭可能不具备电脑或网络等硬件条件。因此,教师在布置教学任务、在线考试、视频监控等方面,要注意保护学生的隐私权。教学有硬性的任务,但在操作上要有弹性的空间,还要有适当的温度。

此次理论学习持续一个小时,党员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发言充分、透彻,取得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