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党支部组织进行2020年第1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0-03-20  

2020年3月19日16时,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软件于线上组织进行了本年度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括观看“在经历中学习”系列讲座第三讲“从国际角度看中国防疫”以及学习并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学习活动由陈步伟同志主持。

陈步伟同志首先安排与会同志观看讲座。在观看讲座之后,陈步伟同志认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疫情治理工作所彰显的制度优势是明显的,充分证明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十三个“制度优势”的概括和总计是科学的、合理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此次疫情在全球蔓延的总体态势已经形成。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导促进全球合作治理,已经成为历史发展的必然。也只有全球携起手来才能真正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王新华、刘舸、郭祥俊等同志也都纷纷发言。

随后,陈步伟同志组织与会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心得交流。王新华同志认为,要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要有信心、敢于担当、心系群众并树立底线思维。刘舸同志认为,今年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对全国经济运行产生负向压力,但总体向好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我们要坚定信心。郭祥俊、齐凯君等同志也纷纷发言。陈步伟同志进行了详细记录。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对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疫情治理的基本思路、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具有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