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听党指挥,坚定制度自信——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线上理论学习
2020-03-29  

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新时代中华民族遭遇的一次重大考验,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当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战疫过程是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的过程,也是彰显中国精神力量的过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听党指挥,坚定制度自信。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集中线上学习。学习讲话内容,畅谈学习心得。

学习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更加让我热爱中国共产党,党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为人民谋幸福,是与时俱进保持先进性的政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黄少惠

防控工作必须毫不松懈,明确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制胜之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文菲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综合中国各个方面来讲,中国的确是一个大国,能够经得起大风大浪的考验。此次新冠病毒疫情中中国的应对,使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力量,制度的优势,更使我们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会走的越来越远,变得越来越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未冲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认识到青年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助力国家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体现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曹晓玉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首先就提到了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此次疫情防控正是依靠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才能使疫情在短时期内得到有效控制。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阿俊丽

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了重要指示,做出了科学部署,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证明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陈平

自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党中央的集中领导下,各地方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从而保障社会的全面稳定和坚定人民群众战“疫”胜利的信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新时期的中共预备党员,我们要传承我党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自己一生的奋斗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刘文静

今天下午在学院组织的党课学习中我们学习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疫重要讲话,讲话中总书记多次提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防疫人民战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韧不拔、顽强奋战,展现了令人惊叹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有力的推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实践再次证明,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心手相牵、团结奋斗,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攻克不了的难关。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蒙蒙

基辛格在《论中国》里说过一句话: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着。上到国家领导人,下到社区工作者所有人带着一份必胜的信念,每个人都是这次战“疫”的英雄,我坚信中国必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赵玉光

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学习,我院于2020年3月27日下午3点开展了关于习近平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的学习,通过集体电话会议阅读学习讲话内容和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要坚守初心,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多关注国际疫情发展态势,做好学生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郭燕

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3月27日下午三点开展了视频会议,会议内容是习近平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积极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为这场防疫阻击战赢得最终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夏小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抗击疫情催生的精神形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精神的升华。青年党员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谆谆教诲,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