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4次党员大会
2020-04-26  

根据学院党委和支部春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于4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线上党员大会,学习讨论“在经历中学习”之李玲讲“历史视角下的中国抗疫之路”专题讲座。

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学院党委关于2020春学期党支部的学习计划,根据计划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讨论“历史视角下的中国抗疫之路”。北京大学李玲教授的讲座,支部已安排提前观看学习。会议中,党员教师围绕主题进行发言讨论。

会议中讨论涉及的问题有:1、自建国初期至今,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努力一直不断,并取得很大成绩,形成相应的制度及经验。这也体现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不能相互否定,党和人民在为“健康中国”持续努力。2、对这一讲座的学习,也为教学活动积累了素材,涉及“爱国卫生运动”、“赤脚医生制度”、“防治血吸虫病”等方面。同时老师们也意识到教学中注意客观全面地讲述与解读国家各方面的政策,使学生们对相应问题形成正确全面的认知。3、对防控疫情的理解,不但要从横的角度关注国内与国际,还要注意纵的角度,以历史的视野来分析。4、建国以来,医疗卫生体系一贯的精神之一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其内涵不只是医疗卫生为人民,而且还包含在防治各种疾病、应对各种灾难时,充分依靠人民群众。5、在医疗、教育领域推进市场化的过程,一定要慎之又慎,警惕资本过多介入,突出其公益性,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此次理论学习持续一个半小时,党员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发言充分、透彻,取得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