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0-04-11  

4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党员大会,主要学习交流“在经历中学习”的第一讲和第二讲,即由中国人民大学刘伟教授主讲的“如何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和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教授主讲的“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娟主持。

为了提高学习交流的质量和效率,支部已结合学院相关工作安排提前部署观看学习任务。会上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哪些挑战、对人民生活有哪些影响、未来经济发展的态势,以及在这次疫情防治中凸显的我国制度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对当前我国提振经济的政策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并且表示要把疫情防治中凸显的制度优势融入到原理课的教学当中。最后,大家也对后疫情时代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普遍认为,这次疫情再次告诉我们,世界各国已经紧密联系在一起,人类命运休戚与共,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符合时代潮流的正确选择,疫情不会改写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也不会阻碍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步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