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开展2020年第2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0-04-02  

4月2日16时,按照相关要求,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软件于线上组织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为《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学习活动由陈步伟同志主持。

陈步伟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阅读相关文献,尤其是对思政课教师的相关要求和教学改革的相关要求进行重点阅读。在阅读文献之后,支部成员都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陈步伟同志认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有丰富的学识,而且要能够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真正让学生听进去;刘舸同志认为,这个文件是一个重要的文献,对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发展有指导意义。思政课教师最重要的是要在情怀深、思维新等方面努力提升,并认为自己在这方面要努力提升;郭祥俊同志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改革创新方面要加大功夫,要根据自己的风格探索教学改革实践模式;齐凯君同志认为,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是当前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中之重,要取得较好的效果,必须与其他部门形成合力;王新华同志认为,要注重思政课的教育实效,如何重新制定教学效果评价标准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车桂林同志认为,自己要加强思政课教学研究,以加强思政课教学为核心的教学导向,并开展教学科研课题。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对于支部成员深刻认识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责,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